20140828

夏末,淡水

出門辦事。看著台北的天空難得如此透明,若有「好天氣指數」了話,應該可以入夏以來的最高分。

辦完事,準備驅車回家工作,心中卻不斷思量:「要不要去拍照呢?」藍天和工作展開拔河--拍照,去哪裡拍,幾點拍到幾點,工作,還有哪一張圖還沒畫完,四小時能畫多少,若拍照完回去會不會倒頭就睡--這些念頭一直浮現在腦中。

我看了看放在副駕的相機,鏡頭被下午的好光線照到反射,對我的眼睛閃了一下,這是天啟,在下一個分叉路我直行往淡水。

滿意的照片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結果:好天氣,是時間,清透的光線,有趣的地點,放空的心情,適量的路人,合手的器材,最重要的是寶寶不在旁邊。所有的條件都有了,難道我就這樣放手?

下午三時,到達夏末的淡水。

Leica M-E & Leica Summicron 28/2 ASPH


20140820

高分少女

Leica ME & Leica Summicron 35/2 (7-elements pre-ASPH)
因為某事件的關係,看了押切蓮介的「高分少女」。真是個讓電玩迷們回到舊時光的好作品,或許因為我和作者的年齡接近,裡面提到的很多遊戲,我也曾狂熱過,甚至像國中的訓導主任會去電玩店巡視、因為喜歡格鬥遊戲而選擇SEGA SATURN,這些也都不謀而合啊。希望這個好作品能撐過SNK事件,也希望押切先生沒有受到太大的打擊,小粉絲在這邊支持!

20140815

移動工作室

SONY RX1





自小孩會走會說話後,在客廳工作的我,下午每隔十幾分鐘就會被寶寶拉著說「把拔~粗乃玩~」,好氣又好笑,但專注力總是一直被打斷。最近終於把Cintiq companion訂下去,下午拿著它扎扎實實在付近咖啡廳工作了三個小時,大概快一年沒有這種感覺了......




科技進步真好,只要拿著不到兩公斤的電腦,哪邊都可以當電繪工作室。

20140811

將紙對折一百零三次,你將得到一個宇宙



有些事情,就算你能回到過去重新做一次決定,你依然沒有別的選擇。



宜蘭的大溪火車站,是個靠海的冷清小站,這有一個名字很美的秘境海灣,叫做蜜月灣。



平日的蜜月灣,方圓數公里內一個人都沒有,只有遠方的野狗低聲吠叫,抗議人類入侵他們的地盤。我拿著相機漫無目的拍照,還不敢太靠海邊走,深怕一個浪過來被捲走,連個目擊者都沒有。
Leica M-E & Leica Summilux-M 50/1.4 v2







可是不對勁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