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725

驟雨

SONY RX1

雨來的又急又快,騎在八里單車道的中段,大約一公里都沒有遮蔽物,我和寶寶都全身溼透,眼鏡滿是雨水,視線模糊,總算撐著騎到咖啡店,趕緊抱起的寶寶到咖啡店前的遮雨棚。

旁邊成衣廠有位要下班的工人,看到我們的模樣狼狽,馬上跑去抽了一疊紙巾,要我們快點擦乾去咖啡店裡休息,又去借了吹風機,好讓我吹乾小孩,並交代咖啡店有賣十元的雨衣,他才離去。

我們在咖啡店裡稍做整理,點咖啡吃了些簡餐,店裡大約十位顧客,都是騎單車來玩,被大雨困在這兒,暫時無法離去。

約莫過一小時,顧客們決定趁著雨勢轉小離去,咖啡店店員,趕緊拿出了十幾件拋棄式雨衣分發給每個人,我拿出二十元,店員堅持不收錢。小寶寶穿著大人的雨衣,快一半的雨衣都拖在地上,「他好可愛。」店員噗嗤笑了出來。騎回家的路上我想著,雖然我常埋怨台灣人缺乏公德心,但溫暖的人情味,確實是這兒最美的風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